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召开存量违法用地问题整改“清零” 专项行动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1: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近日,柏林沟镇召开了存量违法用地问题整改“清零”专项行动会议,会议邀请了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分管同志及相关具体负责人员对专项行动的资料完善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镇政府镇长传达了存量违法用地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及省、市对历年存量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全历年存量违法用地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违法用地整改“清零”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包村,联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包户,各村并抽调两名同志具体负责该项工作。让全镇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和严格要求,切实增强违法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专班,由镇村建所牵头,卫子国土所,镇农经站抽调专人组建专班,认真开展“清零”行动,坚持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逐个攻破原则,做每周一会商,每周一调度,切实保障在相关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该项工作。三是要增强法治意识,采取多种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全镇上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今后的用地上,必须坚持做到先审批后用地,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在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上担起属地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