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专题调研乡村水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9:22: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赴王家镇、元坝镇调研乡村水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调研。

王静一行先后深入新华水厂、紫云水库,详细了解农村供水保障,乡村水务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资源调配,水库规范化管理,抗旱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静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强基础、抓升级,着力构建“大水源、大水网、大水厂”,探索形成了新时代乡村水务改革“昭化经验”。各镇各部门要抓实抓细“乡村水务试点县”建设,进一步做活“水文章”,合力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静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昭化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抢抓水利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功能完备的现代水网体系;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工作,推动形成供水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要摸清现有水源条件、水库容量等情况,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精细精准调度水平,有效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副区长任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