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3年民生实事专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19: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日,昭化区2023年民生实事专题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民生实事各项工作,参会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首要职责,因地制宜定目标、统筹联动强推进、争先进位务实效,各项民生实事有力有序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大力实施民生保障提质行动,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的思想,以项目投资攻坚年为契机,齐心协力、实干巧干,合力推动民生实事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民生实事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做到任务早明确、责任早落实、项目早下达;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资金调度、监管,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实施;要严把民生工程质量关、进度关,紧盯目标任务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强拟建、在建项目监管评估和已建成民生项目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不断创新项目管护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发挥持久作用;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工作督查力度,持续开展跟踪问效,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区领导叶林城、冷建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