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太公镇党委暨直接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11:26: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太公镇党委暨直接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尧生作动员讲话,太公镇党委书记文钟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太公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区管干部、各站所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直巡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尧生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要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扎实做好政治体检。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对镇党委开展巡监督,围绕“五个紧盯”深入查找村级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三要坚持同题共答,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宣传发动,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严守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文钟宇表示,太公镇党委将高度重视并全力配合此次巡察工作。一要全面统一思想,充分提高认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搞好配合,精心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资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发展。以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干部纪律作风纪律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太公镇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信访举报电话:13541459805,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早9:00至晚18:00,巡察组办公地点太公镇有事来协商办公室,意见箱设置在太公镇政府大门外;同时在太公镇政府一镇纪委信访接待室设置信访接待点开通电子邮箱zhxc01@126.com。直接巡察回龙、玄真、学堂村期间,办公地点设在各村村委会。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太公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