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精心谋划 下好干部队伍建设“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3-03-02 14:16: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昭化税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以人才建设为支撑,突出优结构、提素质、激活力,全面推动干部提能,下好干部队伍建设“先手棋”。

优化结构,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拓宽新录用公务员范围,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及专业组成,切实推动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不断科学化合理化。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重实干、强担当用人导向,聚焦市局“365”人才工程,大力选拔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落实好领导职务选拔晋升、不同类型公务员职级晋升、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的“分途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双路径”效应的最大化、最优化。坚持德才兼备,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打通党建与业务的界限壁垒,探索建立“党建+青年干部”管理新模式。

提升素质,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的队伍。大力培树“税兴有我·昭贤优培”干部队伍文化,研究实施“学帮引”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全面打造综合服务型、专业骨干型、基层实战型干部队伍。鼓励干部职工参加“三师”及相关资格证书和学历提升考试,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办好“税务大讲堂”“上讲台促提升”“微党课”等活动,实现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大提升。用活用好实践锻炼、跟班学习等制度,推荐更多优秀干部到省、市局进行学习锻炼,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业务训练。

激发活力,打造一支凝聚力高的队伍。深入推进家园建设,健全关怀帮扶机制,完善工会活动制度,改善办公、生活环境,妥善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文化育人、文化兴税,在“税收宣传月”“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积极参与系统或地方组织的群众性活动,全面打造“红星向党·税徽征程”“丹心聚财·葭萌易税”等五项税务文化品牌,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中国税务精神的图片文字视频等文化作品,讲好昭化税务故事。大力挖掘身边好人好事,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落实省局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14条措施,树立“让吃苦者吃香、出力者出彩、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邓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