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个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3-03-01 17:32: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从精度着手,杜绝人为浪费。实行动态管理,精准统计每日下乡出差人数和就餐人数,按实际需求备餐。加强过程监管,严把食品采购关、食堂管理关、菜品质量关,食物分类存放,定期检查,严防因超期变质导致浪费。创新工作举措,党员干部带头执行,设立餐饮浪费监督岗,落实督导员巡查、劝导机制,纠正浪费行为。

从温度着手,提高就餐质量。通过自行取餐的自助餐模式,让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喜好及食量合理用餐,随吃随取,最大程度减少浪费现象。优化餐后评估机制,积极听取干部职工建议,深入分析用餐习惯,不断改进就餐质量。严格执行“公筷公勺”“分餐制”,倡导“吃多少、舀多少”的就餐理念,倡导用餐人员将剩余食物打包。

从力度着手,强化节约氛围。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管理,严格考核,严明奖惩,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在交通系统内发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活动,发放倡议书,号召大家节约粮食、文明进餐。定期组织食堂职工学习节约知识,设置制止餐饮浪费标牌,张贴宣传海报,播放LED屏标语,营造浓厚节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