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射箭镇党委暨直接巡察(社区)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9: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射箭镇党委暨直接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陆渊主持召开与射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岳红娟的见面沟通会。组织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射箭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巡察组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各站所负责人、直巡村包村镇干部、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巡察组组长陆渊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射箭镇党委书记岳红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陆渊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巡视以及区委巡察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政治体检。

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促进射箭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体检”。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第三巡察组和射箭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射箭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岳红娟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态度,严明政治纪律,全面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对党忠诚,认真研究梳理本次巡察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同“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结合起来,进一步压紧责任、务实举措、狠抓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射箭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射箭镇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办公地点在:射箭镇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二楼,设专门信访电话:13541822051,电子邮箱:zhqwxcsz@163.com,并在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一楼大门口设巡察意见箱1个,另外分别在板石村、龙江村、帽壳村三个被直接巡察村级党组织的村委会阵地设意见箱1个,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我们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5点至18点。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射箭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射箭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