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美容店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
发布时间:2023-03-03 10:54: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3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春雷行动2023”医美广告专项检查中,查获一起美容店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

“横扫一切色斑 不做一‘斑’人 一次性根除雀斑、老年斑、真皮斑、色印、胎记……”“瘦美堂 我们一直专注的一件事——就是减肥 签约售后五年不反弹”,为吸引顾客,招揽生意,昭化区某美容店内张贴有此内容医美广告3张,并附有消费者效果对比图。上述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四)项的规定,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开展立案调查。经查,上述广告为当事人在广元某皮肤管理机构获取后制作张贴,涉及广告制作费用108元。经执法人员普法教育,当事人已主动将上述3张广告予以撤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行业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宣传不合法、药械不合规、服务不透明,非法机构、无证医师、假冒产品等问题也不时出现。尤其是一些商家投机取巧,通过向消费者虚假宣传、夸大宣传、贩卖焦虑制造需求,营销乱象广受诟病。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遭遇医美虚假宣传,请立即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或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