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巡察柏林沟镇党委暨直巡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15:44: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区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巡察柏林沟镇党委暨直巡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马秀玲主持召开了与柏林沟镇党委书记韩林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马秀玲通报了巡察任务及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韩林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随后,巡查组还专题听取了柏林沟镇党委近五年综合工作、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


马秀玲指出,这次巡察是对柏林沟镇党委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扎实做好政治体检。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和“五个紧盯”,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方面、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方面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监督。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柏林沟镇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韩林江表示:柏林沟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维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守各项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在我镇顺利开展;三是严格落实责任,逗硬巡察问题整改。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坚决接受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过程进行有效跟踪监督,明确“时间表”,划定“路线图”,落实“责任人”,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力求成绩单上既收获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山银山”,更收获政治生态建设的“绿水青山”,不辜负区委的期望和全镇人民的重托。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柏林沟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3月2日至4月3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881239250,受理时间为9:00至18:00,并在柏林沟镇政府大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电子邮箱:570634107@qq.com。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柏林沟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柏林沟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