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核桃春管技术培训 助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3: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进一步加快我区核桃产业发展,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2月28日,区林业局会同市林科院“三区人才”潘庆牧等专家,采取现场教学方式,在红岩镇长梁村召开春季核桃管理技术培训会,并发放石硫合剂100余袋,为农户送来核桃管护新技术和药品。区经信局、区核桃产业协会、专合社、核桃种植大户等60余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在现场,市林科院正高级工程师潘庆牧就春季病虫害防治、核桃修枝技术、嫁接后管护、肥水管理及林产品安全等知识开展了详细讲解与示范,林农现学现做,进一步加深了对春季核桃管护知识的理解,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林农在核桃管护上遇到问题,专家们在现场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林农的核桃管理技术意识,解决了核桃管护上的技术难题,进一步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推动核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