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2年度昭化区高素质农民(突破性发展肉牛羊全产业链技术专题培训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03 17: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肉牛羊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224日至32日,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突破性发展肉牛羊全产业链技术专题培训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肉牛羊养殖企业法人、专业合作社法人、家庭农场主、返乡农民工、村防员、大学生、退伍军人、养殖大户等人员120余参加本期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昭化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第一课”、种草养畜家庭农场建设暨昭化区优质肉牛产业带建设关键技术、肉羊的圈舍设计和饲养管理、肉牛的圈舍设计和饲养管理、肉牛羊疫病预防和控制、养殖污染防治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牧草种植与加工应用技术等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草业中心李洪泉副主任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畜牧业经济与生产系统研究所陈天宝所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马晓平相关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培训并授课。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青川县竹园镇;剑阁县下寺镇、武连镇;苍溪县永宁镇、白鹤乡、元坝镇等地实地参观学习肉牛羊养殖规模场规模化生产、“公司+协会+会员”的养殖模式、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疫病防控新技术、种养循环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高了我区肉牛羊产业人才队伍的养殖和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肉牛羊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