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全面完成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17:31: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昭化区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统筹推进组织体系、责任体系、考核体系一体化建设,按照年初目标定向、日常督考定量、年终结果定性的原则,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科学构建考核体系。将林长制工作纳入2022年度各镇、区级责任部门综合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一把手”履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修订了《广元市昭化区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印发了《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方案》,召开了林长制办公室会议研究部署林长制考核工作,建立了由被考核单位自查自评、林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日常工作情况等三方面构成的林长制年度考核评分体系。

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日常督考。突出保护优先,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林业灾害防控、林长制实施运行纳入重点内容重分值考核,发生“重大案件、重大火灾、重大有害生物灾害”的,每一起最高扣5分。注重正向压力传导,将督考重心前移,年初定计划,年中抓落实,年终重考评,有效避免考核形式化。将林长制纳入区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考核指标为基础,注重日常工作推进、落实和跟踪,切实将日常工作成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强化结果运用,务求取得考核实效。考核结果经审定后及时报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区对镇和责任部门综合工作目标考核。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考核结果等次,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力求取得实效。同时,将考核结果抄送区委组织部,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