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民政局走访磨滩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3 18: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202331日,区民政局印发了《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进一步加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本方案就切实解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居住地分散、权益保障难、风险隐患大等问题提出了救助关爱困境儿童具体工作措施。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走访磨滩镇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

32日,区民政局联合磨滩镇政府深入中华村、佛岩村实地走访了2户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情况,通过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家庭生活环境、家庭经济状况、监护人基本情况等信息,重点掌握孩子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便后续救助、关爱工作展开。同时,工作人员向走访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切实履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主体责任。一是抓实具体工作。通过建立台账、定期走访、及时关注等措施,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政策宣传。与妇联、司法、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通过未保政策“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儿童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引入社会力量。继续积极争取对接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关爱帮扶困境儿童,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推动构建政策保障、社会参与、爱心救助的工作体系,不断推动辖区儿童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