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全面筑牢防灭火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3-03-06 15:11: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做好农村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法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5日,昭化区组织开展“防灭火知识五进”宣传活动。

当日,昭化区卫子镇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各村(社),召开坝坝会就《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命令》、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需知及警示案例教育等进行宣传讲解。

随后,防火宣传员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走进特殊群众家里,发送了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普及了违规野外用火及焚烧秸秆的危害,讲解了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及初起火灾处置和逃生自救等知识。

通过开展“森林防灭火五进”宣传行动,进一步扩大了农村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让防火安全知识深入每位村民心中,为建设美丽昭化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