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第一站·双流 昭化中医适宜技术人才培植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促进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中医药人才储备,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和作用。3月3日,来自昭化区中医院、乡镇卫生院11名年轻中医骨干整装出发,启程前往双流区,开启为期三个月的中医适宜技术实地培训学习。

自此,昭化区中医适宜技术人才培植行动全面开启,双流区为我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的第一站。

昭化区卫健局副局长张明宇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是昭化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其根本在基层。如何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必须重视基层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此次中医适宜技术人才培植培项目的启动,对进一步推进我区基层中医药工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速基层中医师适宜技术的推广,为全区中医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希望前往学习培训的人员团结协作、学有所成,不只是简单地学习中医技术操作,也要充分理解中医药治疗原理,感受中医药文化蕴含的独特魅力;学成归来后,将所学技术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以点带面,提升我区中医服务能力,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焕发新的活力,打造中医药昭化名片。

随后,中医股股长梅中文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师资、安全等都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昭化卫健系统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勤学苦练,不负众望,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进、学有所获,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适宜技术向基层一线推广和应用贡献力量,更好地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