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弘扬延安文化 学习红色经典”——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7:27: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弘扬双拥工作光荣传统和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拥军优属、军民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3月3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昭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弘扬延安文化 学习红色经典”志愿服务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学带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10余人参加。

在福利院,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适时添衣保暖,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同时,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的房间,为他们拖地板、擦桌子、叠被子,打扫卫生;志愿者主动为行动不便利的老人们修剪指甲、理发修面,给他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老人们非常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

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使党员干部和群众联系更加紧密,更加和睦友爱。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深入福利院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双拥宣传,充分弘扬了延安双拥运动精神及爱国红色精神,营造了军民团结互助的良好范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关系。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联系群众、靠前服务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构筑双拥工作新格局开辟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