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红色帮办代办” 让便民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3: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年龄大了,不会操作智能系统;腿脚不便,来回跑路体力不支”,围绕诸如此类困扰群众的“出行不便、办事困难”等问题,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党建+政务服务”模式,推进党建业务互促互融,为群众提供用心、贴心、暖心服务。

“我们通过选派优秀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组建‘红色代办员’队伍,明确代办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为不懂办理流程、不会操作的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窗口指引、资料填报等‘一对一’服务;为出行不便的困难群体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办理、送证上门的“零跑腿”服务;为企业提供注册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惠企政策兑现等‘保姆式’服务”,昭化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说。2022年以来共开展帮办代办、工作日延时、周末预约等特色服务5000余次,“一次办结”“只跑一次”成为现实,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针对群众关切的办事难、多头跑、体验差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还专门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投诉举报热线,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破除影响群众办事的障碍壁垒,最大限度提升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全面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张女士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过去难办的事、办不成的事,现在都能办成了,你们热情耐心地解决了我的烦心事,太感激你们了!这个窗口是真心实意地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