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6: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随着春季气候的逐步回暖,动物疫病发生的风险明显增加,为保障辖区畜牧业生产、动物产品质量和公共卫生安全,太公镇党委政府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做统一安排部署,村两委加强组织宣传镇畜牧兽医站调运防疫物资、协调防疫人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为做到应防尽防,确保防疫质量,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防疫标准,太公镇率先与四川牧康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施政府购买兽医社会化服务,将动物防疫工作以公司化运作,组建了一支责任心更强、技术更专业的防疫队伍,逐村逐户对畜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猪瘟、狂犬病等动物疫病实行免疫接种。同时坚持集中免疫和补栏补免隔离观察相结合模式,做到随补随防,不留空白镇纪委将从群众满意度、应免率、免疫抗体检测、资料汇编等方面全面督导考核,确保免疫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太公镇将严格落实非洲猪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求,持续加大动物检疫监管力度,加强引进畜禽申报与落地监管,坚持不懈做好重大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大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做好圈舍及周边环境的卫生与消毒灭源工作,增强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