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召开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5:22: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我镇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省、市、区各项综合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我镇于3月6日,顺利召开本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会上传达了区动(植)物疫情事件指挥部关于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总结以往防控经验,结合我镇实际,对我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了精心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明确职责,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动各村(居)和村民疫病防控积极性,落实专人全程参与消毒灭源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确保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目标任务完成,注重重大动物疫病免疫质量,严格按时间节点全覆盖完成免疫、数据统计、报表报送工作,确保抗体水平。三要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防疫技术人员业务技能提升,做一个能服务,能服好务的基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人,做好疫病防控知识宣讲人。四要积极参与兽医提能行动,增强责任担当,做好重大动物疫病日常监测排查,第一时间有效应对重大动物疫情处置。五要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组织保障,强化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流程,做到防疫工作出行安全,生物防控全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操作宣传等。


附件: IMG_4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