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17:58: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讨论会。

会上,王静听取了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景区系统提升、资源整合、功能设置、景观设计、交通线路等内容与规划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静指出,昭化古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推动昭化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业竞争力的有力支撑。全区上下要锚定“大美蜀道·诗意昭化”文旅形象品牌定位,立足“文旅兴区”战略,聚焦重点、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王静强调,昭化古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众多。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清晰路径,拉开框架、健全设施、提升功能,做实做深项目可行性论证,不断优化景区环境、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要强化管理、深掘价值、有效利用,扎实做好旅游资源开发,持续加强古城墙恢复和文化遗址保护,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要科学做好游线组织,积极培育文化主题特色饭店和高端民宿项目,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条。规划团队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明晰创建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紧密结合上位规划、昭化发展实际和各方面意见,修改完善规划方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区领导李明元、谭小益参加会议。(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