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多点发力,全力推动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9 10:40: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点”上突破,开拓发展新路径。用好用活市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的建圈补助、引种补助、出栏补助、信贷、保费补助等激励政策,积极鼓励部分生猪养殖企业主动大力转型、迅速转产。成立“转产”工作专班,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的原则,对肉牛羊圈舍设计、种草养畜、劳务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目前,蓉都牧业成功转产,完成生猪圈舍改建20000余平方米,买进肉牛存栏200余头。

“线”上延伸,构建闭环产业链。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传统农业大镇的种养基础,构建“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养场(户)”的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合理利用农作物秸秆,坚定不移走“种草、繁殖、育肥、加工到销售一条龙”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形成肉牛羊产业闭环发展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晋贤青储饲料加工厂成功建成投产,每年可回收3万吨秸秆用作肉牛羊饲料,覆盖周边7个乡镇,实现企业、集体经济与农民三方共赢。

“面”上覆盖,增强效益辐射力。采取以“专业大户+合作社+散养户”的组织方式,积极招引一批业主进行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实现“小规模、大群体”集群发展。落实1项目1专班跟踪服务,完成土地流转和水、电、路设施配套,为企业落地王家保驾护航,坚定业主发展信心。目前,成功吸引3名本地农民返乡创业,新引进3家肉牛羊养殖经营主体,达成4项投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