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坚持四要原则抓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09:55: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柏林沟镇党委政府坚持四要原则,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清单要细。镇安办牵头,细化了当前18项具体安全工作,由各班子成员负责,10个站所中心部门组成的检查部门,逐一对各自负责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坚持责任要明。每一项安全工作都落实了一名分管领导牵头,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坚持排查要深。按照责任清单内容,特别是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景区、学校、商场餐饮、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家精神病患者、五保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强化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坚持考核要硬。镇党委政府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纳入各村(居)全年安全工作重点考核内容,镇纪委不定时对各村(居)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追究其相关负责人责任。切实安全生产的检查工作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