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3-07 18:11: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更深刻地领悟雷锋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前后,昭化区各学校多形式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3月1日,虎跳初级中学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虎跳”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校团委书记韩杰秀带领全体团员清理校园内杂草、捡拾废弃物、整治垃圾死角,给花草树木浇水。他们走出校园,清理场镇街道,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刷鞋。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入团誓言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虎跳的美丽、整洁出了一份力、尽了一份心。

3月2日,石井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辅导员刘书君讲解了雷锋的故事,引导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随后,同学们纷纷加入学雷锋志愿队,对学校周围街道、田埂、马路进行清理。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站进行雷锋精神宣讲,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助人为乐的好品格。

3月2日,东城幼儿园开展了“重温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东城师幼一起听雷锋故事,看“学雷锋”视频,学习雷锋精神;为校园花草浇水、帮老师整理玩具,为社区的老爷爷老奶奶表演节目,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帮助环卫工人擦公交车站牌……他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昭化小学)

(王家小学)

(青牛小学)

(柳桥小学)

(葭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