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防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6:52: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3月,为保证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有效筑牢森林防火防线,昭化区利用森林防灭火宣传月、“3.30警示教育日”,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零火情”。

3月3日,柏林沟镇利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3月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3月5日,卫子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了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专题会。同时,利用群众休息之际,全覆盖对17村(社区)、114个社通过政策宣传、法律讲解、案例警示,开展了防灭火宣传进农户活动,累计发放资料3500余份,受益群众3300余人。


3月8日,清水镇为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组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火演练及森林防火知识培训。演练现场,镇村干部及群众运用灭火器、打火鞭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应急处置技能,也充分显示了镇、村干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另外,清水镇还抽调专项资金,在辖区重要地段新增防灭火标语10余副,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3月9日,虎跳镇利用群众赶集时机,组织了森林防灭火集中宣传和法律法规宣讲活动,累计发放资料1100余份,受益群众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