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全力推进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20: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加大全方位精准招商力度。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项目制度,持续开展全员招商行动,对今年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至少引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其他副科以上实职领导要分别至少洽谈项目3个,确保全面签约项目5个以上、到位资金6000万元以上。建立招商引资项目集体会审制度,镇村建、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提前介入、全程参与招商项目,切实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

逗硬落实“三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严格执行项目“三个一”推进机制,分别落实一个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组,督促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增加作业人员、作业设备、作业时间,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资金到位、监管到位,力争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同时,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四项措施,持续推行项目“红黑榜”制度,确保落地项目有序建设。

全面开展项目建设软环境整治。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项目制度,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用房、用工、用料“六项保障”,强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非法阻工、非法信访、强买强卖等问题,有力震慑项目建设中的不正之风。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行动,督促镇自然资源、环保、村建等重点服务部门深入工程一线查找症结、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大提速。

强化项目定期督导和目标考核。按照“任务量化、责任明确化、完成时限具体化”要求,对重点项目实行跟踪督办,每月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和评比,确保投资目标任务每月、每季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