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4: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昂扬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凝聚思想共识,锚定政治站位“压舱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魄,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运用红色资源培育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主动过“政治生日”,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做到“思想在前、作风在前”,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激发组织活力,开启党建发展“红密码”。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抓好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党建惠企”先锋行动,规范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先锋岗,推行承诺、亮诺、践诺,组建帮办代办导办红色工作队伍,常态开展工作日延时、周末预约、上门帮办等特色服务,积极争创模范服务机关,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双融合,着力打造阳光、高效、便民利企的机关党建品牌。

持续正风肃纪,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对标推动落实落细“4321”精准监督机制,开展“四责同述”和精准政治生态“画像”,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巩固拓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探索干部全方位管理和常态化监督机制,实施“青苗守护”计划六项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政德、家风教育。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顽疾,坚决纠正窗口“对群众服务态度不好、让群众多跑路、群众办不成事”等问题,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