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司法局检查指导昭化区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7:06: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3月9日,广元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奇一行到昭化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八五”普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等工作。昭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陪同检查。

在元坝镇青梅路社区,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法治氛围营造、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了解了当地群众对法治宣传活动的参与情况和满意度,认真听取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检查组到元坝司法所、王家司法所、昭化司法所和朝阳村等地分别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八五”普法工作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管控和帮扶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检查组指出,昭化区司法局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在服务中心大局和落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上,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在创建全国第七届文明城市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分指挥部工作上,措施有力、效果显著,群众满意度较高。在法治宣传教育上,突出了“形式多样”;在司法行政力量下沉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突出了“务实高效”;在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中,突出了“执法有力”,特别是昭化司法所社区矫正“12234”工作法,值得肯定。同时,对创文工作软件资料、特殊人群工作档案管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功能布局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早谋划、快部署、重落实,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创建全国第七届文明城市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分指挥部工作优质优效,重点特殊人群管理实管实效,“八五”普法工作新颖有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体制机制,规范各类档案资料,总结经验,加强交流,谱写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