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忠义来我区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8:01: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一行来我区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参加调研。


陈忠义一行先后深入昭化镇朝阳村大党委公共服务中心、昭化镇便民服务中心,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运行、镇“一办一队三中心”扁平化管理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情况,并对我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忠义指出,做深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深化城乡基层治理的主抓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利民导向,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服务能力,狠抓成效治理,健全执法体系,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高效开展;要准确把握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服务保障,大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助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体制、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方式,加大“村能办”便民服务体系推广力度,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

在昭化镇昭化古城专职消防救援站,陈忠义一行实地察看了该站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基层治理体系改革是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优化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应急事故处置流程,形成上下联动、共管共治工作格局;要健全组织架构,理顺专职队伍管理体制,加强专职消防员、专职网格员配备,形成消防安全基层治理合力。

市、区领导牟淬华、安亚斌等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