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18:39: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1日,我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任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表扬先进,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上还就领导班子分工、干部调整、成立工作组及机关系列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区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粮食生产、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既亮出了特色经验做法,也亮出了具体工作成效。去年以来,我区成功创建五星级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被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先进县,被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2022年全省农经工作典型地区;先后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和合作奖,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

会议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总要求,坚持“强基、提质、树标、争先”总思路,努力实现“两高一超”“四个争创”的总目标,举全力创成2023年度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建设国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村4个;完成王家贡米产业示范带王磨片区建设,建成省四星级现代粮油园区,争创“王家贡米”地理保护产品示范县;推动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基本实现“五年目标三年完成”;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高质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形成昭化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强化动物疫病保护,创成全省“先打后补”示范县。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重,具有很强的业务性。农业农村局要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每一个人的奋斗,努力开创昭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