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创新实施林长制 撑起古树“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3-03-13 17:18: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建立机制强“内力”。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工作的令》、《林长巡林工作制度(试行)》等,将古树保护纳入第1号《林长令》和林长巡林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古树行政首长离任交接制度,纳入林长制创新试点建设全力推动,持续构建古树保护接力机制。

压实责任增“动力”。积极推行“林长”变“树长”古树保护责任体系,签订《古树行政首长保护责任书》13份,448名区、镇、村(社区)三级树长和349名护林员形成安全稳定的四级防护,成为古树的“私人管家”,用心用情守护1107株古树成为各级树长的职责使命。

严格督考逼“效力”。下发古树保护责任清单,将新增古树挂牌、年度更新调查、古树抢救复壮等列入日常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推进任务进度迟缓的镇或责任部门适时发“点球”督办,限期完成;将古树保护纳入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奖惩分明,逗硬执行,让“绿色文物”永久留在广袤的绿水青山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