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开展“湖面清漂护碧水,湖岸去白绿青山”
发布时间:2023-03-14 14:44: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出【守护大美湿地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点赞四川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常态化保持水质良好、碧波千倾、风光如画的柏林湖生态环境。

柏林沟镇定期开展排查,确保岸净水清。组织各村(居)干部及聘请专业人员每季度开展一次“净岸清水”专项活动,针对镇、村二级河长及各责任部门巡河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责任部门、各村(社)等相关人员对柏林湖存在树枝、落叶等漂浮物流域、白色垃圾湖岸进行“清漂净岸”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各村(居)开展净岸清漂17次,累计参与人数198人,清理垃圾0.3吨。

全面开展“湖面清漂”活动后,柏林湖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四乱”得到有效遏制,水资源、水域岸线得到了保护,水污染陆续也得到治理。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了水环境的监督管理和治理保护河湖,在全镇形成共治共建共享水环境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一湖碧水,两岸青山”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