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调研2023年市级现代粮油园区建设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21: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4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前往卫子镇、王家镇、磨滩镇,实地考察调研王家贡米现代粮油园区建设规划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调研。


刘自强一行先后来到卫子镇中山村、王家镇红庙村、磨滩镇百胜村,分别就园区入口选址、道路规划、庭院经济打造、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规划选址、无废循环产业园规划选址等工作作了深入详细了解,并仔细询问各项保障举措。

刘自强强调,各镇和区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产业布局、功能分区,全面推动涉农建设项目向园区集聚,确保产业布局科学合理、生产经营高效高产。要坚持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业,集中连片建设标准化产业基地,打造具有影响力、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要坚持农旅融合,探索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园区和村庄治理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推行种养循环模式,打造更加清洁、科学的产业链条。


在随后召开的昭化区2023年王家贡米现代粮油园区(王磨片区)建设规划评审会议上,相关规划公司负责人就现代粮油园区建设规划方案作了说明,与会县级领导,有关镇、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自强指出,建设王家贡米现代粮油园区,是推进我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当前昭化发展王家贡米产业有成熟的经验和专业的团队支撑,相关镇和部门要紧扣“农业多贡献”目标,坚定不移落实“农业园区化”要求,高标准、高品质建设现代粮油园区,打造更加美丽富足、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让“美丽中国”在昭化大地变为生动现实。

刘自强强调,建设王家贡米现代粮油园区具有历史逻辑、价值逻辑、理想逻辑、实践逻辑四个方面的优势,各镇各部门和设计单位要通力协作,用心用情思考谋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园区建设全过程,早日把规划图纸变为具体实践。要高标准定位,盯紧“五大目标”,有力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园区建设强大合力,为园区顺利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要提高耕地质量,做到农田建设标准化、经营模式科学化,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要积极探索浅丘山区现代粮油园区建设昭化模式,打造浅丘山区乡村振兴昭化样板,早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任斌、李晓容,相关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