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真演实备 未雨绸缪 虎跳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5 15:2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于未然始于行,为切实做好虎跳镇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抢险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镇森林防灭火暨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于2023年3月14日在三公村七组(小高峰水库)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镇村两级的全体干部、派出所、医院、移动公司和供电所总共180余人参与,分为6支队伍,共出动20多台通讯设备。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天波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王德刚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此次演练以模拟森林火灾和防汛抢险为背景,对应急中的应急响应、力量集结、展开行动和清理现场进行连贯演练。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长赵天波对虎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给予肯定,对演练人员闻令而动,精神饱满,组织有序提出表扬。同时要求预案和演练脚本流程应该相辅相成,现场扑救不足之处有待提升,认真总结形成演练评估报告。

虎跳镇镇党委书记赵斌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强化监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三是加强领导,严格责任,切实确保防火度汛万无一失。

虎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尹安平要求,一是应该更加重视预案修订,应急准备和物资保障三方面内容;二是应该全方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三是规范值班值守报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