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多措并举强化特色小水果春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7: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一年之计在于春,特色小水果春季管理工作是幼树健壮生长尽早投产、投产园丰产增收的基础,近日正值春管的关键时期,柏林沟镇积极做好特色小水果园区春季管理为全年良好管理起到关键作用

走到点位全覆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镇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培训,切实提升园区技术员和种植大户的业务技能,有效解决广大种植户在猕猴桃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引导果农抢早行动保季节、抓质量,为实现果树优质高产打下基础。

抓住关键强措施。针对柏林沟镇发展的特色小水果园,组织果农追施萌芽肥,浇萌芽水,指导果农合理抹芽、打叉、喷打石硫合剂、防治病虫害;对去冬今春补植的幼苗,重点做到旱浇涝排,及时抹芽、插杆绑扶、中耕除草、保墒松土。

定期回头促保障在春管关键时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镇果技员,严格对照特色水果春管措施,对全镇特色小水果园区进行“回头看”。围绕施肥、病虫防治、灌水等重点方面对果农进行定期督察,要求管进度慢的园区要加快进度,保证园区管理质量和速度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