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三维度” 确保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9: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切实保障我区纳税人及时准确、高效有序地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我局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为个税汇算保驾护航。

凝心聚力细谋划,精心部署抓落实。我局高度重视个税汇算工作,提早谋划,在总结往年度汇算经验的基础上,聚焦政策宣传、税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纳税服务等方面,制定年度汇算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强化部门协作。各分局、股室分工协作、联动推进,细化分解年度汇算主要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各单位责任。

多管齐下强宣传,深根固蒂提基础。利用金三、ITS等系统数据,摸清辖区年度汇算人群底数,分类制定个性化宣传辅导策略。一方面通过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进行“点对面”宣传;另一方面召开纳税人学堂,“面对面”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近期,举办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政策内容解读及申报流程讲解纳税人学堂,培训重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等40余人。

持续发力优服务,全力以赴保清缴。对内以“人人懂政策,个个会操作”为基础目标,为纳税人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对外秉持“无事不扰、难时出手”的理念,切实增强税企关系。同时,持续落实好便民服务举措,提供更加精准的涉税服务和咨询,为汇算清缴“最后一公里”助跑,以税务人“加速度”,换来纳税人的“满意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汇算清缴。(岳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