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3年度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6日,2023年度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全区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相关工作;宣读了2022年度全省“六无”平安村(社区)、全市平安乡镇(街道)、“六无”平安村(社区)、全区平安镇及平安村(社区)名单。

刘自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工作战线在点面联动中守护万家灯火,在革新整治中拨开崭新天地,在争先创优中等身荣誉,“一座城,一份安宁一份和谐,一种诗意一种幸福”成为新的靓丽名片。政法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必须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高度,书写“中国之治”昭化实践的崭新篇章,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刘自强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斗争意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决打好反恐防暴战,定期开展滚动式排查,深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强化信息研判处置,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刘自强要求,要加强治安防控,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昭化。各相关部门要打好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要打好维护网络安全阵地战,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坚决打击违法犯罪,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和盲点。要打好公共安全防控战,助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自强要求,要深化治理模式,加快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小矛盾小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整治行业乱象,防范惩治“村霸”。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考核评价体系,集成一批可推广借鉴的典型经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两所一庭”主要负责同志,平安昭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