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2: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拼经济、比发展、争一流“部署要求”。柏林沟镇坚持狠抓“三农”工作不放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3月16日,柏林沟镇组织召开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座谈会。

会上,20余名参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就该专合社和家庭农场的基本情况,现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土地流转情况,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以及联农带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镇长杨崤峻指出,一是树立风险意识。农业发展受自然灾害、市场波动等各种因素影响较大,业主在经营时,一定选择好种植或者养殖的具体项目,要对市场和自身资源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不能盲目投入。二是树牢坚持意识。农业产业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选定一个方向和目标,就要长期坚持下去,做深做细,做精做优。三是强化服务意识。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要点对点、面对面的为全镇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好务,要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区内进行技术指导,要树立每月至少一次主动上门服务,业主随叫随到的服务意识。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做活经营主体。镇党委、政府将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专班,力争2023年底做到一村一个专合社,一社一个家庭农场。对全镇的54家家庭农场,30个专业合作社,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逐一进行排查,要严格规范处理“空盒社和农场”“僵尸社和农场”等市场主体,要做到有一个经营主体,就要做活一个经营主体。二是强化工作统筹,完善机制体系。要坚持“培育一批主体、发展一批产业、带动一批百姓”的目标导向,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完善我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制度,要让业主和群众都有参与感。三是强化问题疏导,防范风险化解。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业主们提出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梳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要千方百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最大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扶持壮大新型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