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动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3月17日,王家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全镇领导干部、王家派出所、王家卫生院和各村支部书记、扑火队员、护林员共约50余人参加。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有序进行,上午9点,王家镇召开演练部署会,对演练实施方案、职责分工、演练纪律作了强调。9点30分,王家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接到火情报告,下令立即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发出集结命令。镇抢险救火组、技术组、医疗组、警戒组、后勤保障组迅速集合,赶赴火场开展扑救。

演练现场,扑火队员运用打火帚、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出动迅速,配合有效,稳步推进,处置科学,扑救高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有效地提高了王家镇森林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世杰强调,通过本次防火演练,既检验了王家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森林扑火能力,又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的技能水平。要加强全镇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到应急处置技巧家喻户晓,同时在以后的火灾扑救工作中,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员要严格按照预案分步实施,听从统一指令,做到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科学扑火,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