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12: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6日,2023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相关工作。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我区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宣传思想工作展现了强大的统筹合力和独特的眼界魄力,在用心用情中收获掌声关注,在砥砺实干中赢得一片赞誉,在务实创新中形成正向传导的影响力,全区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刘自强指出,宣传工作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理论支撑。

刘自强要求,全区上下要学思践悟,持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建设。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主题主线谋划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参加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力争再创佳绩。做好重大主题宣讲,创成省级示范项目。扎实开展区委重大理论课题研究,全力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组织开展特色社科活动,谋划社科类精神文化产品创作和申奖。

刘自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稳守牢,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认真把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抓牢抓实。开好季度分析研判会议,做好“三本台账”。组织开展全区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专项督查,强化党内通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推进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建好思政课研学基地,打造沉浸式思政课程。开展“清朗”“净网”“剑网”等专项行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和“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刘自强要求,要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心组织新一届全国和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推荐评选,深化文明新风积分机制,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实施长滩河沿线“五化”工程,推动俏姑娘山公园提档升级,全面竣工滨河路特色街区、平乐绿道三期,努力把昭化建成兼具品质、颜值、时尚、宜居、文明的美好生活向往地。

刘自强要求,要砥砺实干,全面实施文旅惠民工程。要加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制定实施文艺精品创作规划,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坚定文旅兴区战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持续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出一批具有昭化特色的文旅商品,让广大游客首选昭化、吃住昭化、乐享昭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