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2023年第一期教育教学常规一体化视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2:2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3月1日至14日,昭化区教学视导工作组组织各学科教研员,对元坝中学、王家初级中学、射箭小学、张家小学、小新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了2023年第一期教育教学常规一体化视导。本次视导采用“课堂问诊”“分组交流”“常规检查”“视导反馈”四结合方式进行,对学校教学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调研和指导。

视导组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各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学科的课堂教学,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教师教学方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以及新课标理念在课堂中的贯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交流中,各学科教研员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环节等方面同上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充分肯定其在教学中呈现出的亮点,并结合新课标要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视导组翻阅资料深入了解各校常规管理、课程实施、备课研讨开展、学生作业设计批阅情况。

在集中反馈会上,视导组反馈了视导情况,并与学校交流探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