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16: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6日,2023年度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奋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刘自强在会上高度肯定了2022年度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组织工作体现了强烈的政治引领和不断的创新突破。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工作战线在强基固本中锻造了一支能战善战、敢拼敢胜的干部队伍,在提能赋能中激活了全区干部大干快干的新局面,在改革攻坚中形成了全局鲜活、多点突破的好氛围,在全市综合考评中多次获得荣誉奖项,全区组织工作不仅兼具实力与名气,更有领跑全市、创建一流的勇气和底气。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全区上下务必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区之要事”,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威力和效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刘自强要求,要着眼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党对各级各类组织全面领导的制度,大力推进各类行业在完善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不懈增强执政本领,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自强强调,要着眼事业需要,锻造堪当发展重任骨干队伍,树好选人用人方向标,严把政治过硬关,健全选拔任用体系,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要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论奖惩鲜明导向,加强干部资源统筹调配和优化配置,注重在拼经济比发展主战场选拔使用干部。要大力开展干部争先提能行动,持续做好拱昭两地互派挂职干部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择优选派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一线和省市重点行业部门开阔眼界、砥砺品质、锤炼本领。
  刘自强要求,要着眼强基固本,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推进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实现规上和“专精特新”企业党组织设置全覆盖。要坚持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坚持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全面推行“一网统揽”“多网合一”一体化运行机制,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刘自强强调,要着眼创新发展,推动全区人才发展格局起势成势,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持续为昭化引进高水平高层次人才。要实施后备人才培养专项、重点领域人才专项计划,努力培育造就一批青年科技人才、昭化工匠、技术技能人才、优秀乡土人才。要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服务保障机制,建设一批合作基地、技术中心、孵化平台。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发展示范区和产业人才集聚高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元坝中学党委、京兆集团党委、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