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开展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治理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7: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养殖面源污染排查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行为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质量近日,柏林沟镇开展了加强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治理大排查专项行动。

成立了由镇、村、组三级网格员的调查队伍,逐一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分类别建立健全了台账。现场采取查看和询问方式,重点了解了排粪污处理设施是否达标、排污口是否封堵、养殖规模是否超标,是否存在对外排污现象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了专人进行督办整改。

截至目前全镇全覆盖排查畜禽养殖场(户)1104户,其中生猪规模以上养殖场(户)14户,大型养殖场3个,肉牛规模养殖场8个,育雏中心5个。通过拉网式排查,排查出问题2个,主要是消纳土地不足和化粪池不足,其中消纳土地不足的3户(广元市海琳农业有限公司,黄汉清家庭农场,华鑫农岚黎村猪场),化粪池不足2个(广元市双玉种养殖家庭农场,广元市艺芳种养殖家庭农场)。对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户)现已督促正在进行整改。

此次排查,切实提高了养殖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有效排除了畜禽养殖污染潜在隐患。下一步,柏林沟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并设立有奖举报信箱,做到人人参与环保,共护绿色家园,为巩固提升秀美水乡湿地而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