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基础条件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0:34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我区现有国控、省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各1座,省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1座。为维护自动站稳定运行,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昭化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自动站基础条件保障工作,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发现问题立马改的良好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定期巡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安排专门的工作组每月开展巡查不少于2次,加强与运维人员的沟通交流,对巡查中发现运维人员反映的问题,由局长带队实地考察并专题研究整改,有效缩短由“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时间差


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杜绝管控区域内人为干扰采样条件行为。联合区海事、水利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排查,利用无人机、海事船等对红岩水口上游1000下游200米范围内采砂活动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确保管控范围内水不受干扰。

加强宣传培训,充分保障自动站运行。在站房、大气采样区域、水口及其上下游分别设置监控设备和警示宣传牌,明确告知禁止行为,及时维修和更换损坏的监控设备及警示牌。积极开展对自动站所在镇、村网格员培训,将基础条件保障工作有关政策纳入培训内容,确保出现故障时第一时间有责任人到场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