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综合执法局整治城区秩序为清明祭祀添举措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7: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狠抓组织重巡查。成立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设立清明期间祭祀活动应急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举报电话,组织了2只夜间巡逻队伍,加大对城区绿地、长滩河、滨河路、快速通道沿线、“两山”公园的监管,针对不文明祭祀行为将按规定给予严厉查处,确保了清明祭祀和谐、安全。

注重宣传抓教育。利用局LED显示屏、张贴公告等形式,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积极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健康文明的新祭扫形式,减少因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共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余条,张贴公告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规范商贩集中整治。协调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对占道跨门、流动摊贩兜售香蜡纸钱等行为的排查力度,及时取缔违规占道经营冥纸摊点,督促经营户入店经营,对节前祭祀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占道经营10余处,取缔游摊5户。

定点焚烧规范祭祀。结合城区实际,在主城区的青梅路社区、五一村路口等地设置4个临时集中祭祀点位,将机关全体干部和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到点位上开展祭祀点巡查工作,确保临时祭祀点位的绝对安全和场地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