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强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0: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昭化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3月18日开始,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守护行动”,强力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取得显著效果。

行动中,大队通过合理安排勤务、错时上路执勤、延长执勤时间等方式,提高路面纠违率,重点对城区市场、学校、医院等周边占用道路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停车不归位、停车车头朝向不一致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切实规范车辆停车秩序;针对非机动车,强力督促车主对非机动车进行注册登记,重拳打击各类非机动行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车、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违规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依托辖区各执勤点,民辅警以“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及车辆宣传安全法规,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遵章守法,安全行车,树立牢固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共劝离违法停放的机动车1200辆次、三轮车540辆次、占用斑马线51辆次,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300辆次、违规载人112辆次、加装遮阳伞雨棚153辆次,共教育群众1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