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3-24 11:35: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今年来,元坝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实施力度,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抓住各种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广开渠道,积极与企业、在外成功人士对接,吸引优秀企业和人才投资,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项目招引。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带队,多向发力对接招引项目,结合镇商会成员在省内外的资源优势,加大项目推介招引,在引资、引智、引技方面贯穿始终,把优质的项目资源带到元坝镇,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已招引4家有意愿投资企业,其中落地开工企业1家。

统筹项目底数。由项目投资促进中心负责排查收集汇总全镇项目情况,通过每月主动对接镇相关部门积极掌握投资项目数量;各村(社区)每月上报辖区内企业投资项目情况,建立月摸底、月梳理、月统计制度,积极掌握项目信息和建设情况,做好未建项目台账。

抓实项目申报。积极对落地项目进行备案,落实专人常态化走访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定期“上门”服务,提前准备项目入库申报材料;动态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初期、中期、主体等全过程收集照片归档,确保项目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对立项项目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附件: IMG_42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