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1: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324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副区长王煜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区婚俗改革工作的发轫之年,推进婚俗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婚俗改革试点工作,一是围绕“114模式”加快推进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即保留葭萌大厦婚姻登记窗口功能,打造一处“公园式”5A级婚姻登记机关、一套专业化、标准化婚姻家庭服务,4个户外集体婚礼颁证点,促进婚俗改革阵地建设。二是强化婚姻登记业务培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定期开展结婚集体颁证,让婚姻当事人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引导当事人婚事新办简办,倡树文明新风。三是各镇要抓好村规民约修改完善,整治高价彩礼和不良社会风俗,在属地范围内抓好集体婚礼的举办,以自治促婚俗改革工作推进。四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历年来婚姻登记的信访做好化解工作,切实关心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件,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王煜蕊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加强工作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做好婚俗改革的宣传引导工作,将婚俗改革工作与民生实事工作联动结合,圆满完成婚俗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