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第二十二次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16: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我区第二十二次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静详细听取了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美好世家(四川)家居有限公司、广元欢欢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电商物流产业链、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助农资金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逐一研究解决。

王静指出,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迅速发展,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带动就业、增加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面对发展新形势,我区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以资源共享、集约经营“抱团式”发展推动经济企稳向好。

王静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电商企业的培育扶持和科学指导,积极引进培育电商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物流配送综合运输体系,进一步整合快递物流资源,降低综合成本,推动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大力开展直播公共服务、业务培训和平台运营指导;要持续加强农特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补齐流通短板,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真正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集群优势;要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调剂和激励作用,引导企业更好地发挥自主创新,打造电商物流产业新高地。

区领导李方、左家友、任斌参加会议。(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