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在开展高考巡考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6: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用奋斗书写青春考卷,用汗水铺就人生华章。6月7日,2023年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区广大考生走进考场从容应考。当天,区委书记刘自强率队来到元坝中学新校区考点巡视考务工作。他强调,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及莘莘学子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保障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切实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本次我区高考参考683人(不含高职单招已录取考生),其中文科 373 人,理科 255 人,对口55 人,设元坝中学新校区 1 个考点,28 个考场。

来到元坝中学新校区考点,刘自强认真听取了考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走进广播室、视频监控室、考务办公室,详细了解考试安全保障、监控设备运行、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站好每一班岗,把各项工作做细做优。


刘自强强调,高考对广大学子来说是一场改变人生轨迹和命运的考试,各级各部门也务必认真“答卷”,做到管理到位、监管到位、服务到位。要抓好学校周边社会治安、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专项整治工作,做好电力、交通、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舒心、温馨的考试环境。要人性化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尽全力帮助考生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家校要联合做好考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正确引导考生调整心态,让考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沉着应考。要严抓考风考纪,强化监督管理和技防水平,坚决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举全区之力确保考试安全工作零失误,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副区长左家友参加巡考。(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