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一行来昭化区调研考察“万企兴万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5 21:51: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5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一行来昭化区调研考察“万企兴万村”工作。省工商联主席唐燕,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调研。


在天雄村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天雄村史馆、党群服务中心、葭萌书房、天雄特色农业产业园等,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万企兴万村”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天雄村通过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以“三引”创“三园”,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吸引杭州、宁波等地5名浙江业主种植草莓250亩,建立158个大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浙川草莓产业园,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草莓40亩,实现年均收入达750万元,累计吸引培育企业42家来村投资(捐赠),借力打造杭广协作项目邻里中心,聚合颐养之家、儿童之家、供销社等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助推经济快速发展,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形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互补、企业和群众双赢的良好局面。

方光华对昭化区“万企兴万村”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昭化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展带动作用,持续立足乡村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将产业布局向乡村拓展延伸,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群众增收、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多方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民企力量。

区领导李方、刘江参加调研。